奇朵

欧美同人杂食党,季更DDL选手

【银河万花筒 超蝙七夕48H】一场漫长的告白

0804 12:00


概要:蝙蝠家族的一名成员罹患阿兹海默症,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场沉重的告别,而留给超人的则是一场漫长的告白。

警告:主要角色死亡

注释:首先我真的是个甜咸党,然后这篇算是用于自我开导的产物,最后还有我很喜欢的人物客串喔,尽力给大家一个HE了。



 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,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。——罗曼·罗兰

  


  最先发现异常的成员应该是提姆•德雷克。

  “我跟往常一样同布鲁斯汇报工作,他向来言简意赅,只是今天有点……不断重复那些我早已解释清楚的问题。”画面中成熟稳重的现任韦恩总裁面露忧虑。

  “最近布鲁斯的睡眠还好吗?他也上了年纪,记性确实会变差的。”视频对面的迪克•格雷森发色灰白,但也难掩其年轻时的风貌。

  然而直到大宅的老主人摔倒在自家的地板上时,大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  “父亲拥有这么优秀的大脑,怎么可能会这样……”达米安•韦恩反复翻看着医生给出的诊断书,焦躁地徘徊于病房门口。

  “按老头年轻时的作息习惯和自毁倾向,说实话,他能活蹦乱跳到现在我都觉得惊讶。”身穿红色夹克的男人靠在门框边,眉头紧锁地抛出这句状似满不在乎的话。

  “住口,托德!”

  “阿兹海默症目前作为少数几种人类束手无策的疾病之一,现代医学对其十分无力,无论是病因、治疗甚至是预防我们都知之甚少。”提姆摇了摇头,看向刚得到消息就一直没有离开病床半步的超人。

  “抱歉,我没及时发现布鲁斯的状况……”没人看到克拉克•肯特此刻的表情,两人紧握的双手在白色的床单上十分突显。

  自从蝙蝠侠因年迈而隐退,组织联盟的重任便由他担起,抵御外敌、参与救援占用了大量的时间。但他万万没有想到,自己竟然会忽略爱人的健康状况至此。

  “没人能预料到这个,克拉克。布鲁斯是个十分要强的男人,我们都很尊重他的隐私,但主动寻求帮助实在不是他的风格。”芭芭拉•戈登伸手抚上了超人的手臂安慰道。

  “而且你是知道他的,就算拥有再多的财富,布鲁斯也更愿意用它来帮助其他人。”

  “我和联盟的大家在外都会尽力寻找治疗方法。”但大家都清楚布鲁斯本人可能等不到解药的问世。



  如今韦恩家的儿女们早已有了各自的责任与牵绊,无法时时刻刻陪伴老父亲左右。另外依据医生的诊断,患者本人不仅需要长期的医药控制缓解病情,同时还将会需要更多衣食起居方面的帮助。于是他们不得不将布鲁斯转移到专业的疗养机构。

  阿兹海默症不仅会折磨患者的精神与肉体,还会一刻不停地伤害、损耗身边人的心灵。人们称之为“上帝罪恶毒的诅咒”,这种疾病最可怕之处,莫过于将平生最信任的人变成了最憎恨的人。

  “平时也就女孩们细声细语,勉强听得进去。可一旦发作起来,天哪,在没有卡珊的情况下,四五个人都不一定能制得住他。”

  “阿尔弗雷德在上,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从布鲁斯的嘴里听到这么丰富的脏话。”

  “操他的,老子不干了,再待下去我就要去跳池子洗洗脑子。”

  “下周见,小翅膀。”

  “我去,九十的老头腿劲还这么大。”

  “你昨晚不在,护士给他换药的时候的咒骂声都快把房顶给掀了。”

  “镇定药碾碎了放水里他也不喝,说我们要毒死他。”

  “普通布条就算打死结也根本不管用,他一只手就能解开。先不说手铐会不会伤到他,到时候你要怎么跟医生护士解释他瞬间开锁的技能?”

  “布鲁斯他半夜三更不睡觉要去夜巡,要不是阿尔弗雷德的录音起了效果,我们四个人拉都拉不住。”

  “布鲁斯总问起阿尔弗雷德,每次听到他已经退休了,都在问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。”

  “现在他连开门都不会了,没法自个跑出去,我不知道该难过还是高兴。”

  “不知道今天他愿不愿意见超人一面,我都不敢看克拉克的脸,唉……”

  


  病房里充斥着难以入耳的咒骂,被束缚在床上的白发老人拼命挣扎,声嘶力竭,令观者怵目惊心。

  “你为什么不帮我?你和他们是一伙的吗?!”

  “不老不死的怪胎!道貌岸然的伪君子!”

  “我从来没信过你,外星人!不得好死!过来啊!我要抽了你的筋,撕掉你的人皮,碾碎你全身上下每一根骨头——”

  ……

  


  “你大可以把我丢在这里自生自灭。”

  “你除了穿着那套白衣服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就没有别的事情做了吗?”

  “假如哪天我趁你在拯救世界的时候走了,你也要抛下一切飞回来吗?”

  “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我,我已经不是蝙蝠侠了,最后终有一天我会连布鲁斯•韦恩也不是……”

  老人的声音从一开始的低沉而沙哑,最终变得哽咽又绝望。

  身穿白色礼服的年轻男子仿佛没有听到他的拒绝,步伐坚定而稳重地走到床边。他单膝下跪,执起那只皱纹遍布、僵硬干枯的手。

  “即使我们的结合没有法律的保护,但婚礼上的誓词我还记得一清二楚。”

  “无论疾病或健康、贫穷或富有、美貌或失色、顺利或失意……”克拉克郑重地向自己的丈夫承诺。

  “我都会在你身边,布鲁斯,我哪也不去。”

  十余年后,克拉克伏在布鲁斯的胸膛上,安静地等候那颗心脏完成最后一次搏动。

  


 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也有人说每当一位至亲之人离开,灵魂的一部分也被抽之而去,人活在世上的理由便少了一个。

  地球不会因骑士的陨落而停转,即便是人间之神也无法阻止世界前进的脚步。生老病死,新旧交替,庄园废弃,小镇易名,冰川融化,大陆变迁。短短千百年,人间的景象便不复从前,旧日的影子仅遗留在记忆里。

  地球上只有一个地方被冰封在过去,孤独堡垒的贮藏室内保存着一些破损的和辨认不清的物品。但如果你仔细阅览了它们所属年份的标注,就一定会对持有者的身份感到好奇。

  堡垒的深处藏着一位被时间抛弃的人,他默默翻看保存多年的影像资料,像是道别一般抚摸着那些视若珍宝的物品,随后才回到控制台面前。他犹豫了一瞬,最终还是确认运行销毁程序,正当转身而去之时,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

  “好久不见,克拉克。”

  超人难以置信地回头,在众多资料当中,他从未听到过这一段开场词。

  “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动用了你的系统,还修改了一点程序……”不论声音,还是面貌,系统投射出的虚拟形象正如那时年轻的布鲁斯•韦恩。

  “我原本希望这个计划永远派不上用场,但永远这个词对我们来说太过沉重。”

  “你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,克拉克,不要失去希望。而你就是希望本身。”

  “结识一些新的朋友,宇宙很大,还有很多冒险在等着你,你还可以见识更多的事物。”

  “希望当我们再次相聚的那一天,我还能够见到那个来自堪萨斯州的小镇男孩。”

  克拉克向布鲁斯的脸伸出了手,渴望触碰到什么。



  今天,韦恩庄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装饰上了白色的花卉,主人与宾客们在屋檐下相谈甚欢。在远离热闹的大宅之外,身着制服的超人正坐在花园的长椅上静静地欣赏这片美景,没过多久,一个无奈又气恼的声音划破了此刻的宁静。

  “克拉克•肯特,你最好有个天衣无缝的理由说明为什么你还没换好礼服。”

  今天可是大宅主人的重要日子,身穿白色礼服的布鲁斯正叉着手俯视面前发呆的男人,一副不好好解释绝不轻饶的架势。

  超人一瞬间的恍惚被蝙蝠侠看在眼里,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他面带忧虑地问道。

  “我没事……布鲁斯。抱歉,我有点走神,你看起来十分完美。”

  “我谢谢你,但不管你嘴有多甜,也改变不了我要和一个世界上最英俊的笨蛋结婚的事实。”记仇但绝不刻薄,骄傲但满怀爱意,这就是他决定要共度一生的男人。

  克拉克终于笑了。“你也是我最爱的唯一。”

  两人对视了一会,这回轮到克拉克先开口。“不好意思,我想起来得先去赴个约。待会见,布鲁斯。”说罢,克拉克最后再深深地看了爱人一眼,转身将要离去。

  “等等!”布鲁斯像是明白了什么,一把拉过对方的领子用力吻了上去。犹如唤醒了久远的本能,克拉克瞬间紧紧揽住爱人的腰身与后颈,一吻万年。

  “再会,克拉克,别让人久等了。”

  “我永远爱着你,布鲁斯。”

  “我也会一直爱你,克拉克。”

  两人的额头始终紧贴在一起。

  


  漫天的星辰永远闪耀,燃烧的行星却终会熄灭,而人类的足迹将会踏遍宇宙。五十亿年后的今天,太阳不断地膨胀,地球最终来迎来它的末日。两位时空的旅行者先后踏出了一个蓝色的警亭,在观望台上安静地与古老的文明摇篮告别。

  其中那位金发姑娘突然拍着她的同伴说:“博士你看,外面好像有个人!”

  神奇的是那人仿佛听到了远处传来的话音,转过身来与她们招了招手,红色的披风随着他的动作徐徐展开。

  “啊,那是我的一个老朋友,我们偶尔结伴旅行,他对地球和过去也是情有独钟,说来话长了。”名为博士的男人露出了然的表情,朝窗外点了点头。

  “哇,五十亿年后人类已经可以自由遨游在太空里了吗?等下,他离太阳越来越近,太危险了!博士?!”眼见着那人逐渐飘向炙热的巨大恒星,女孩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依然冷静自持的同伴。

  “与这颗蓝色的星球同生共死是他的选择,他的宿愿,我们只是有幸见证了超人最后的时刻。”博士安慰着眼里泛着泪光的同伴,将她揽在身边。

  “喔,别难过,罗斯•泰勒,我们还有机会再次相会,过去、现在或是将来,在人生的某一时刻,宇宙的某个角落。”

  “再见了,老朋友。”

  在太空的另一端,光明之子微笑着昂起头,双臂自然舒展,以拥抱的姿态迎接属于自己的新生。

  


  阳光温暖地包裹着超人,躺在身下的是柔软的土地。他深吸了一口,是珍藏在记忆深处永远怀念的,斯莫威尔的气息。不久,一阵窸窣悠闲的脚步声逐渐靠近,克拉克丝毫不动弹,直到感觉一片阴影笼罩在脸庞上,他睁开了眼睛。

  “快和大家讲一讲你这么些年经历。”

  “来吧,克拉克,玛莎她们正等着呢。”

  克拉克笑着握住布鲁斯伸出的手。

  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离,人生的尽头亦是重逢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