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朵

欧美同人杂食党,季更DDL选手

【BVS&鬼语者】 Ghost Whisperer 4

概要:鬼语者梅林达遇上神秘灵魂,小镇女孩大冒险

前言:三代蝙蝠侠/超人清水无差,看同名美剧鬼语者后的脑洞产物,背景主要是电影BVS与JL,涉及部分鬼语者第二季(未看不影响阅读)

  

  “克拉克就是超人?!”梅林达震惊得瞪大了眼睛,双手捂着嘴巴,消化这个惊人的消息。“那么我看到他的眼睛发红……”

  “应该是他的热视线,”露易丝叹了口气,当她听见梅林达追问克拉克的异样,就知道超人的秘密已经瞒不住了。

  接待室里一团混乱,两人以极端天气的说法勉强蒙混过关,并再三地向周围关心她俩的同事保证自己没事后,露易丝与梅林达迅速移步到楼下不远处的咖啡馆里。

  “他欠我一部新手机!”露易丝与玛莎的通话随着手机的黑屏被粗暴地断开,不管怎么敲打电话都毫无反应。“玛莎唯一的联系方式就在我手机里,现在我们只能当面找她了。”露易丝把手机塞回包里,烦躁地捋着一头红发。

  “鬼魂的出现通常会引起磁场变化,克拉克也是无意弄坏的,”梅林达只能如此安慰她,“但近期所有从大都会出发的航班都因天气原因取消了,我们不能直达堪萨斯州。”她正用电脑查看着航班信息,失望地说。

  “或许我们可以从别的角度入手。”露易丝拿出一份保存完好的报纸铺在桌上。

  《超人已死》

  《恐惧之夜失落之晨》

  一份报纸,两则讣告。

  “卢瑟策划了国会爆炸案,还绑架了玛莎,以此胁迫克拉克,他才是谋害超人的罪魁祸首。”露易丝直指旁边那张莱克斯•卢瑟的入狱照,面色沉重地说。

  梅林达看着标题疑惑地问:“但报纸上写着他已经被捕了?”

  “呵,警方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确凿的证据给他定罪。不管是爆炸、绑架案还是内罗米屠杀,涉嫌者一个不留,就连他的女助理都被炸的粉碎。现在警方也只能以违法进行基因生物实验的名义将他拘留。”

  露易丝咬牙切齿道:“甚至到现在都还有人认为一切都是超人的错。”

  “你认为这种不公正的待遇就是让克拉克无法安息的原因。”梅林达点头赞同。

  露易丝的眼神越发地坚定,捏紧了报纸的边缘。“我一直在追查他,莱克斯集团大厦内一定还有更多线索。卢瑟犯下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我当成超人的召唤工具,而我一定会找到证据让他牢底坐穿。”

  “我也要去。”

  “可……”露易丝并不想把梅林达牵扯进来。

  “如果克拉克再次现身了,有我在旁边会更好,不是吗?我只是想帮上忙,我之前说他救过我是真的,拜托你了露易丝。”女记者还是败在了这真诚的双眸之下。

  

  “莱克斯集团”的大字就挂在大门口上方,由于查封调查,整座研究园空无一人。深夜里的莱克斯大厦就像一个沉默的巨人,在黑暗中沉睡。

  “自卢瑟入狱后,他的公司同样也被封锁,不过我们可以绕过警卫从这进来。”露易丝四处张望了一番,她向梅林达解释自己曾经蹲过点,知道门口守卫的换班时间。“而且因为停电,里面的监控也失效了。”

  两人从上次蝙蝠侠撞出的缺口钻进来,紧接着露易丝就掏出工具将一个侧门撬开。

  看着女记者异常娴熟的动作,梅林达心底突然产生一丝顾虑。“露易丝,我有些不太好的感觉。或许我们不该擅自闯入,应该让执法部门来,万一我们发现的证据不能作为……”

  露易丝猛地回头握住梅林达的手腕,嘶声低吼着。“但是克拉克他现在只有我们了!卢瑟定罪的证据肯定就在这里面,我们必须这么做!”梅林达盯着她泛着怒火的眼睛,咬着嘴唇点了点头。

  两人拿着手电筒,像无头苍蝇般一层又一层地绕着,终于露易丝的步伐越来越乱,而梅林达在黑暗大厅的中央停下来。

  “够了。”心中的不安已经达到了极限,她盯着转过身来的红发记者隐藏在黑暗中的双眼。

  “住手,不要再缠着露易丝!你究竟是谁?快现身!”

  两人手下的灯光忽明忽暗,电路接触不良造出噼里啪啦的声音。露易丝突然身体一软向前倒去,梅林达连忙抛下手电筒抱住她。

  “露易丝,露易丝你能听到我吗?”

  露易丝揉搓着眼睛,在同伴的搀扶下脚底踩实了站起来,缓慢地环顾四周,接着发出迷糊的声音。“……梅林达?好暗,咖啡店?”

  果然如此,梅林达攥紧了手电筒,光束一闪照向面前不远处的人形阴影。一张蜡黄、憔悴的面孔显露出来,是一个身形瘦削的中年男人。更令人惊悚的是,在破旧的褐色大衣底下空无一物,他没有双腿,半截躯壳悬在空中形成一幅诡异的画面。

  梅林达强行镇定,质问道:“露易丝今晚的异常反应,是因为你吗?”

  亡灵幽幽地看着她。“卢瑟要付出代价。”

  “你是谁?”梅林达逼问。

  “你在和谁说话?”露易丝抱着双臂摩挲着,温度骤降让她微微打颤。

  男人不语,一闪而过,停在一间办公室门前沉默地望着她们。

  “有一个亡灵在引导我们……”梅林达对着困惑不已的露易丝解释着,眼看她的表情逐渐变得惊恐。

  “你是说有个陌生的鬼魂在这游荡而且还操控了我的身体?!”露易丝看上去快要抓狂了。

  “露易丝别怕,你现在已经没事了。抱歉,看到你之前和克拉克的相处,我以为你不怕这个。”

  “拜托那是克拉克,就算他成鬼魂了也是个小镇男孩。好吧,坏脾气的小镇男孩。”露易丝深吸一口气,冷静下来。“也罢,卢瑟的仇人就是我的朋友,走。”

  梅林达按男人的指示输入办公室门的密码,从抽屉的暗格中取出了一台黑色平板电脑。

  “这是默茜·格雷夫斯留下的东西,卢瑟还没来得及销毁。我猜他太沉迷于超人,以至于都没确认自己助理随身携带的物品。”

  露易丝惊喜万分。“这里面很可能有卢瑟收买雇佣兵和陷害超人的铁证。难以置信,我追了这么久的线索居然这么简单就到手了,我必须好好感谢你,这位……先生?”

  “她不会想知道的。”男人低下了头,眼里闪过一丝愧疚。

  梅林达动之以情。“拜托了,请告诉我你的姓名吧。”

  “让卢瑟烂在监狱里就是我最好的慰藉。”

  “我们保证。”露易丝也说。

  “……华莱士•基夫,请代我向莱恩道歉,她会明白的。”

  露易丝了然地叹了一口气,并郑重承诺:“基夫先生你放心,我们会将真相公之于众的。”

  华莱士僵硬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一角,正要感谢时他却表情骤变。“快走,卢瑟的人潜进来了,他们是来销毁证据的。”

  “卢瑟?!怎么可能?他不是还在牢里吗?”梅林达牵过同伴的手,连忙跟着亡灵寻出路。

  “铁栏也锁不住那个混蛋,他的权力太大,手伸得太长。”露易丝只恨自己穿的是一双高跟鞋,却不能给卢瑟的脸踩上一脚。

  两个深入敌营的女子始终难逃雇佣兵的地毯式搜索,她们躲在角落听着远处数不清的脚步声逐渐靠近。

  “听着,梅林达。我去吸引他们的注意,你趁机带着它离开这里。不不,他们肯定认识我,不敢把星球日报的招牌记者怎么样的,你一个人还有机会,听我的。”露易丝使劲把平板往梅林达怀里塞,对着直摇头的同伴安慰一笑,头也不回地跑出躲藏点。

  “露易丝!”紧握的手被坚定地抽了出来,梅林达忍不住嘶声一喊,又很快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止住抽泣。她不敢冒险探头张望,只能把平板往腰后一塞,屏息听着外边的动静。

  “……假如我出了什么事,星球日报的人就会唔!”不远处传来争执的话语,他们搜身无果,用药迷晕了露易丝,准备将其带走。

  此刻一声巨响,不远处的走廊尽头坠下了黑色的不明物体,被砸穿的天花板还在不停落灰。所有的枪口都指向一处,每个雇佣兵紧张的目光都聚集在前方,却无人察觉蛰伏在身后黑暗里的蝙蝠。

  一声抢响后,梅林达马上在掩体后蜷成一团,即便她捂紧了双耳,枪声里夹杂的惨叫与骨折的脆响依旧能穿透重重阻碍,久久回荡于昏暗的走廊中。待到交火停息,来自美景镇的姑娘一时间还没缓过劲来,头晕脑胀,她甚至听不到自己呼唤幽灵先生的声音,自然也没察觉从背后逼近的沉重脚步。

  梅林达缓缓抬头,一个肩抗露易丝的高大身影就伫立在跟前,那对在暗中发光,默不作声打量自己的眼睛让她不敢移动半分。片刻后,从她的头顶传来一声指令。

  “跟上。”

  

  布鲁斯没打算带着女记者同行,他将人安置在园区外的长椅上,转身就走,此时一直沉默随行的女人终于忍不住开了口。

  “等等,露易丝——”

  “有人会照看她的。”

  蝙蝠侠已经收到便士一就位的消息,他打断对方的话,不容拒绝地将其领上自动降临在两人面前的战机。梅林达在机舱内坐立不安,她始终是不放心露易丝。被附身后的人本就虚弱,又经历了一次大逃亡,无法亲眼确认同伴的安危让她十分焦虑。

  “谢谢你救了我们,但我还是去……”

  “梅林达•戈登,你为什么要打听克拉克•肯特?”

  “我,我没有恶意。”梅林达不知道男人为什么突然开始审问自己,她也想不出一个“合理”的解释。

  显然蝙蝠侠把这当做狡辩,他手里握着不知何时搜到的电子设备,继续追问。“这个东西,你是从哪拿到的?”

  “我和露易丝今晚在一个办公室的抽屉里找到的,它属于卢瑟的秘书,里面肯定留下了有用的东西。”梅林达不假思索地回答,她知道面前的人曾经与超人并肩作战,刚才还冒险将她们救了出来,没理由藏着掖着。

  而蝙蝠侠却不为所动,冷静地质问面前看似人畜无害的女人。“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警方早就在公司进行了搜查,你们两人单枪匹马,在几个小时内就能找到他们遗漏的关键证据?再者,这台电脑还上了锁,你又是如何确定它的主人?”

  “我就是知道。”梅林达明白自己肯定无法用通灵的解释说服眼前人,说多错多,她得想办法远离这个浑身散发着危险气息的人物。

  “你对露易丝•莱恩做了什么?”

  “什么也没做!请放我下去……”梅林达即便无辜,在蝙蝠侠滚雷低沉的质问下也会忍不住发怵。

  “你不承认也没关系,等我调查清楚就把你送进哥谭警局,在这之前别动任何歪主意。”蝙蝠侠掏出一副手铐,朝梅林达迈步而来。

  “拜托,我真的不是坏人,别!”蝙蝠侠抓过女人的手臂,一股不可抗拒的神秘力量却将其震开半步。没等做出反应,脖子上骤然施加的压力让他双脚离地而起。

  “什……唔!”

  不论如何挣扎,他也摆脱不了看不见也碰不着的东西,难道这女人又是个超能力者吗?蝙蝠侠面具底下青筋暴起,男人双手捂着自己的脖颈,悬挂在半空中不停蹬腿。

  梅林达这边的视角少了几分诡异,但也绝对算不上正常。身披血色斗篷的人间之神向周围散发着阴郁的气息,单手将全副武装的蝙蝠侠拎起,整座战机都像是在超人的怒火下颤抖颠簸。

  “不要!你会杀了他的,克拉克!”梅林达堪堪够到离自己最近的座椅,勉强保持着身体平衡。如果超人再次失控,只怕会让他们双双坠下高空。

  布鲁斯在两眼一摸黑之前,竟然看到了那个自己连做梦也不敢想的人,他硬是在缺氧昏迷之际说出最关键的那个词。

  “玛莎……”

  话音刚落,布鲁斯便重重地跌了下来。他拼命咳喘着,汲取氧气,仰头在模糊的视线里寻找着那双和他以往同样被愤怒蒙蔽的眼睛。

  “你为什么要说这个名字?”高高在上的影子问道。

  “玛莎,咳,已经安全了,我救了她。”

  “你可以放心了,克拉克。”

  随着布鲁斯沙哑的话语,超人的存在逐渐消散于空气中。战机恢复了自动驾驶,仿佛刚才只是经历了一场强气流,徒留舱内各怀心事的男女,只有两人知道,一切都变了。

  

  (抱歉这篇拖了这——么久,之前分心了之后就一时断更了,但还有人看的话就不会坑的)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